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與夫人陳佩琪同台,宣布7處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」正式開幕,共可收托70?a href="http://tpj.freefen.com/gift">台南伴手禮票選?歲以下幼兒。不過,收費平價的公托或是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供不應求,不少家長認為,公共化托育機構每次候補動輒都超過100號,這樣的設置速度緩不濟急,不如增加補助比較實際。



家長批緩不濟急2歲以下幼兒若不是在家自行照顧,就只能送到私托、居家保母、公托或是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。一般而言,公托收費最低,每月1萬1000元,公共托育家園1萬4500元,保母與私托的費用則大約落在1萬8000元及2萬1000元以上;扣掉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、育兒津貼2500元,即便北市另外提供送托至私托或居家保母的家庭3000元友善托育補助,公共化與私立機構的價格仍然懸殊。

高雄年菜外帶中壢安格斯牛肉柯文哲昨天表示,大家都知道少子化成為國安問題,但要怎麼解決?他認為,增加生育補助效果不好,因為小孩不只生出來,後面還要教育,政府應讓年輕父母負擔能夠減輕。柯文哲說,他自己的小孩由岳父、岳母幫忙帶,但不是所有家庭都能請長輩幫忙帶小孩,所以除了居家保母、公立與私立托嬰中心,另一個選擇就是社區公共托育家園,由3個保母照顧10個幼兒。而全市現有6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,18日增設7處之後,預計今年底更將達34處。盼補助提高至6000元不過,育有2名子女的謝小姐認為,等待托嬰中心或社區公共保母的家庭,動輒候補到超過100號,全市總共增加70個名額,很難讓家長「有感」,不如提高私托家庭的補助比較實際;家有7個月幼兒的劉太太也說,平價托育政策立意良好,但是緩不濟急,如果能將補助從3000元提高至6000元,「可以接受」。昨新開幕的7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分別為成功、武功、葫蘆、萬隆、新湖、龍山、濱中,即日起陸續開放登記報名,詳情可上社會局火鍋食材有哪些網站查詢。(中國時報)

肉乾團購第一名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glendanielj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